废鵺

真的很喜欢木叶还有俊吾,滉星和rava

脑洞大开写了一堆

想写缺爱者和被众人所爱但是专一的同人文。


        群星闪烁之时

  万人迷直球木兔×傲娇悲观赤苇

   训练一天的赤苇有些疲惫,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面空空的,直到被传销人员塞到手里一张印着猫头鹰商标的服装拍卖,才想起来今天害自己训练那么久的学长。

  是看起来像大型猛兽呢,还好长得不像一只大猩猩,不过长得和猫头鹰好像啊,是因为校名的原因吗?

  转眼间就到了家,父母总是出差,做为独生子的他自己一个人住。

  空无一人的厨房好久没传来扑鼻的香味,就连房子都是这么的冷清,赤苇拨开门帘,帘上的碎石珠相互碰撞,折射着淡淡闪光。

  赤苇不知道的,是从这一刻人生都改变了。

  #####

  “赤西!早上好啊!”

  “木兔前辈,我叫赤——苇”赤苇再一次纠正他念错的名字。

  “啊??啊?啊!啊!!”

  于是木兔就这样一遍一遍被赤苇改正了过来,但是被叫到名字总是很大声,经常是第一个音调高出好几个分贝,甚至在结尾能随着本人的情绪发出各种不同的音调。

  原来我的名字能有这么多不同的读法。赤苇这么想着在一本厚厚的绿皮书写上了“木兔前辈叫声音调判断情绪法。”

  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养成了记录自家攻手状况的习惯,一开始是写着日志来着,记录着的都是场上的失误和比赛策略,结果 仔细一看发现问题几乎都出自于王牌身上,渐渐的就写成了“木兔前辈的弱点大全。”

  正当比自己大一届的学长都惊于没想到赤苇这么能拿捏住木兔,真不敢相信是怎么办到的时候,被赤苇哄着从桌底下出来的木兔拉着他的手说:“赤苇你好强!刚刚那个发弹回来的球是什么?教教我!!”

  “反弹球吗?我以为木兔前辈是那种喜欢砰的一下定胜负。”

  “赤苇,可以给我传球吗?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“赤苇,你的球好稳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

…………

   “赤苇!你要吃肉包吗?我请你吃!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赤苇!一起去吃午饭吧!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赤苇!待会再陪我练会扣球吧!”

    “赤苇!”

    “赤苇!”

    “赤苇……”

    “木兔前辈,我现在很忙,你能不能自己待会。”赤苇捏了捏眉心,看着抱着排球坐在一旁不断叫自己的木兔。

    “知道了赤苇,”木兔趴在桌上,看着写着数学作业的赤苇有些痴了,“赤苇,你长得好漂亮。”

   赤苇眉头紧锁,又松开了,接着说:“那是夸奖女孩子的说法,木兔前辈有空闲时间也花点在国语上吧。”

  “可是,赤苇真的很漂亮啊,眼睫毛长长翘翘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呢?”

    “……想抱。”

    “??什”

   “想抱下赤苇,可以吗?”

   赤苇不敢看木兔的眼睛,他死盯着一道几何题上的三角形,按着笔杆的指尖有些泛白。

   “赤苇?”

   “木兔前辈,你别开玩笑了可以吗?”

   “我没开玩笑。”木兔用手去掰赤苇的脸,四目相对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真的喜欢赤苇,赤苇呢?赤苇不是也很喜欢我吗?为什么不承认?”

  赤苇曾经说过以为木兔前辈是喜欢那种“砰”一下一招定胜负,现在他已经被木兔突然来的直球像个炸弹一样炸得摸不清头脑,他想扯开木兔的手,但是扯不开。

   “木兔前辈凭什么保证我就是喜欢你了?”赤苇有些生气,但可以说是被捏住把柄的慌张,这种被发现的小心思。

  “有很多人都喜欢我啊!”

   “确实没错,但是您这也太强词夺理了吧。”

  赤苇肉眼可见的生气要爆发了。

  词穷的木兔除了只会说“喜欢赤苇,最喜欢赤苇了,现在不说明天可能就会难受死掉”之类的话,一时没法用话证明赤苇其实喜欢我这种事情,再加上赤苇态度强硬,不愿意承认。

   对此木兔委屈到松开了手,趴在桌上眼睛已经变成了蛋花眼,告白失败了。

   “赤……苇。”情绪低落的猫头鹰已经要哀求饲养员的宠爱了。

   “木兔前辈时候不早了,学校要关门了。”赤苇说着起身收拾东西。

   “赤……苇。”

   “我不会同意你的木兔前辈。”

   “呜呜…”

    “我要走了木兔前辈,快点出来。”赤苇说着就要把部活的门关了。

    “再不出来我就要锁门了。”说完还不等木兔反应,一顿操作猛如虎直接锁门,吓得木兔原地蹦起,猛敲门:“赤苇!赤苇!别!我还没出去呢!!”

   过了一会儿,“哐当”门又开了。

   “赤苇呜呜……”

   “!木兔你在这干嘛?”进来的是木叶。

   “赤苇把我锁起来了。”

   “哈?赤苇怎么会做这种事?门明明都没锁,木兔你脑子不好使吧。”

   “是真的啊。”

   “赶紧回去了,我要锁门了。”木叶懒着听木兔瞎扯催促着说:“你要是不快点,我就锁你门。”

   “我明明被赤苇锁起来了啊,我还去扭门把手都推不开,该不会是赤苇把门堵住了吧?”

    “你以为谁像你这么无聊啊。”木叶从包里掏出一袋面包和木兔对半分着吃。

   刚指使木兔锁门的木叶吃着面包,下一秒差点没被他的话噎死。

   “我刚刚和赤苇表白了。”

    “咳咳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“木叶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“你你你你…我就知道你对我可爱的学弟不安好心!”

     木叶抢走木兔的面包,两口三口就吃掉了,谁不知道你们两个多腻歪,没想到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。

   “啊!木叶你干什么?我的面包!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木兔和赤苇的事情就这么草草过去了,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之间打球的配合。

  就这样一直到了毕业那天,

  “木叶,你能想象到赤苇哭的样子吗?”木兔扯着有些勒脖子的制服领带。

  “想象不出来,反倒是能想到尾长他们哭。”

   于是真的如木叶所说的,尾长他们哭得稀里哗啦的在校门口要送别学长们。

   “要拍照了,木兔哪去了?”小见跑来问木叶,木叶指了指前面,说:“在和赤苇说事呢。”

   “赤苇!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木兔前辈?”

    “我保送到S大了!”

     “嗯,凭木兔前辈的实力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如果你同意和我在一起的话,能来S城找我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不会去的,木兔前辈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日后,赤苇高三退出了排球部,理由是日后并没有打算投身于排球事业,打算好好学习冲刺,实际上他知道的是,排球部里面已经没有了他的明星选手,赤苇在卧室里面哭。

  时间流逝,赤苇成为了一位编辑,也并没有去S城找木兔,直到宇内老师拖稿半个多月,突然拿着两张票要去取材。

  在排球比赛上,赤苇才再一次看见了他的明星选手——木兔光太郎。

   ……

  “真是的赤苇,你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啊。”木兔嚼着肉好不影响说话。

  “碰巧遇上工作上的事而已。”

  “不过大家还能再聚在一起真是太好了。”猿杙道。

  木兔咽下嘴里的肉,不知该如何开口,索性不在和赤苇进行话题,转向找木叶交谈。

  渐渐整个气氛都被木叶带歪,当然也有猿杙小见等人的附和,不怎么喝酒的赤苇和严格控制饮食的运动员木兔破例喝了许多,到最后因为其他人都离S城蛮远的,不得不提前回去了。

  赤苇有些撑不住醉酒,起身要去洗手间洗脸,刚站起身就被木兔拉住。

   “赤苇,别逃了好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